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一颗红心永向党  扎根基层志不移

西北政法大学司法官教育院2011级法硕班班长、党小组组长 赵国栋
2012年12月24日16: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举世瞩目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开幕,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作为十八大的灵魂贯穿了整个报告。这是一个让全国人民奋发团结的报告,是一个激人奋进的报告。我做为一名曾经的大学生村官,看到了国家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定向的基层检察院的政法干警学员,我简单谈一下自己的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坚定的党性是第一要义。作为一名定向基层检察院的青年学生党员,如何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展现个人价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创先争优的表率,需要我们认真思考、认真对待这一问题。我觉得政法干警体制招录下的所有学生都必须要有一颗忠诚于党的红心,这是政法干警学员当好学生与将来从事政法工作的保证,如果我们的学生没有忠诚于党的信念,没有忠诚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没有忠诚祖国的信念,没有忠诚于政法事业的信念,即使专业知识学的再好,那也是徒劳,而且培养出这样的学生后果更是极其可怕的。同时,我们政法干警的招录学生,必须树立热爱群众的意识,必须具备奉献意识,因为我们毕业定向单位都在基层,而且大部分都在边远基层,所以在这个学习阶段就必须树立这两种意识,以便将来能够奉献自己的热情,让自己的青春在自己工作的那片热土得到充分的展现。

扎实的专业水平是立身之本。我们要珍惜国家给予我们学习的机会,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专业理论和实践锻炼等方面的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中国法治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十八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的第四点,专门强调了依法治国,作为我们政法干警的学生,我们自己首先要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自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培养自己的法治思维,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宣传中去,尽自己所能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扎根基层的信念坚定不移。 我们这一代青年要敢于立足现实,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完善自我,服务社会,这样,我们的青春才能在平凡中闪光。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作为我们政法干警培养的学生,我们就一定要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响应国家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同时这也是十八大报告中“引导劳动者转变就业观念”相吻合。目前,大城市的人才已经出现饱和,但是基层却缺乏人才,所以无论是我们政法干警培养的学生还是普通高校的其他学生,我觉得都应该去积极的转变就业观,抛弃虚荣心,一定要敢于去扎根基层,让自己学有所用,因为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促进我们青年人的成长;立足目前的国家就业现实,正确估量自己,抛弃痴迷物质享受的观念,抛弃推崇“高富帅”和抛弃羡慕“白富美”的错误人生观,坚定信念,大胆的走向基层的工作岗位,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们一定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高度的责任感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内涵,以优异的成绩实践十八大的精神实质,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我坚信,我们的党、我们胜利的大会一定能够引领着我们、引领着我们的国家走向更加富裕和富强!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