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大陈镇设党代表工作室

2012年12月24日13:35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台州椒江码头出发,船行约两个小时后,记者来到有“东海明珠”美誉的椒江区大陈镇。

  连续几年,大陈没有发生一起群众上访事件。渔民们说,有了党代表工作室,美丽的海岛更加和谐。

  “我看到工程队在挖土,饮用水安全工程是不是开工了?”村民孔仙富刚打渔回来,才把船停稳,就走进位于码头边的党代表工作室。“是的,我正在草拟公告,一会就贴出来。”党代表陶强法抬起头来,递上一根烟说。“谢谢啊,有了你们这些党代表,很多难事都能帮我们解决。”孔仙富满意地说。

  孔仙富还记得,当初他到党代表工作室反映情况:“镇里的水让人怎么喝啊?”“别急,我了解一下情况,马上给你们反馈。”经过实地查看,陶强法发现,因水库长年失修,出现渗漏,而上世纪60年代铺设的水管已经生出铁锈,水质出现问题。

  几天后,一份关于大陈镇饮用水安全调研提议被递交到镇党代表工作室。很快,一份饮用水安全工程项目书出来了。

  “当时镇里组织召开饮用水安全工程项目讨论会,党代表都列席参加了,还提了不少意见。”陶强法回忆说。

  记者在大陈镇党代表工作室里看到,该镇对党代表的职能作出了明确规定,包括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接待联系、便民服务、教育管理等。

  “大陈镇设党代表工作室,切切实实形成以党内民主带动社会民主、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好势头。”椒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丽 通讯员 陈兴才 林男)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