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树立“严谨 危机 创新”三种意识 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山东省高密市委组织部  马常春
2012年12月21日14: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组织工作要求严、标准高,组工干部必须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质量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树立“三种意识”,从而真正做到学习理论更勤、精神状态更好、工作热情更足、组工业务更精、办事作风更实、纪律观念更强、工作质量更高。

严谨意识是基础。提高工作质量,要力求做到严、细、实。组织工作既是具体的业务工作,又有很强的政策性、原则性,因此,既要注重工作程序的“严”,又要认真细致,注重具体工作的“实”,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和闪失,这就要求组工干部不仅要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而且要有严谨细致、滴水不漏、敢于负责的工作态度,更要有自我加压、负重前进、争创一流的强烈意识。对每一个环节,都要遵守组织纪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干一件事像一件事,干一件事成一件事。

危机意识是动力。随着改革的深入,组织工作面临的新课题越来越多,压力也越来越大,在任务重、要求高、节奏快的情况下,要想提高工作质量,必须有危机感和压迫感,通过不断努力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首先要提高文字写作能力。平时注意多学、多看、多思、多练,保持一个才思泉涌的头脑,关键时候能写出东西来。其次要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口齿清楚,表达准确,这是对一名组工干部基本的要求。第三要提高综合办事能力。无论是办文、办会,还是办事,都要做到会办、能办、办得好、办得快、办得干净利索、办得领导放心,不拖泥带水。

创新意识是关键。要提高工作质量,拥有勇于实践、敢于开拓的创新意识至关重要。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当今时代是一个充满竞争,充满挑战的时代,许多新事物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许多新问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回答、去解决。对于组织工作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敢于突破,开辟新途径,寻找新路子。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做勤奋学习、善于思考之人。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