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诚学细读 精研真用

河南省正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陶玉强
2012年12月21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吹响了全面建成中国小康社会的总号角。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要坚持诚学细读、精研真用,倾注“四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此更好地服务服从于党的建设大局。

一是诚心学。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关键,在于思想的统一、信心的坚定,它决定了学习的方向和成果。“诚心学”。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潜下心来,原原本本的学,扎扎实实的学,既要防止以学代干,坐而论道,又要防止固步自封,浅尝辄止。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组工干部的一种责任和义务,作为检验党性修养和政治敏锐性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以真诚、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只有态度端正,才能使十八大精神真正为组工干部所掌握,并内化为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外现为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

二是细心读。十八大报告是十八大会议的一个总纲,也是我们今后各项工作的一项总纲,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要的是要细读、学透十八大报告,组工干部学习十八大报告,决不能像看小说那样一目十行,必须仔细研读报告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真正弄懂弄通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其次是要细读、深学党章,要结合习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求,通读原文,把握要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争当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排头兵和先锋者。

三是精心研。“学而不思则罔”。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中,我们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深入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个人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党的建设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带着问题下狠功夫、下大力气来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树立“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理念,将组织工作置于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创新方式,想明白十八大精神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等问题,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

四是真心用。“学为先,用为本”,学和用是辩证统一的,学是基础,用是目的。只有真心用,思想才能变成行动;只有真心用,动力才能变成能力;只有真心用,才能实现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效益最大化。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应在全面、深刻掌握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戒虚、戒假、戒浮,坚决制止追求表面文章、形式主义,杜绝不良习气。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动真情、出实招、求实效,自觉将十八大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做到理论与实践真正结合,在实践中检验运用并不断完善理论,切实提升服务党员群众的本领,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组织工作的要求。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