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浙江德清禹越镇西港村:留得一室听民声

2012年12月21日13:20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午10时半,张玉龙来到德清禹越镇西港村村委二楼一间特别的屋子——“百姓留声室”。他是一家冷冻冷藏公司的负责人,厂址就位于西港村的工业园区里。受园区内道路限制,进出厂区的大货车没法掉头,为此他走进“百姓留声室”,反映问题。

宽敞的接待室里,桌上放着一只录音笔和一本登记簿,乍一看并不起眼。走进房间里,墙上几个大字 “听民声、办民事、解民忧”十分醒目,下面 挂着“百姓留声室”的运行流程图、工作人员名单、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

正在值班的村支部书记赵兴富接待了张玉龙,其他村干部也聚集了过来。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经过一番协商,很快有了解决方案:由村里出面向园区报备,在厂区后面再开一扇小门,方便车辆进出。

整个咨询、协商、答复的过程,只花了一刻多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实话实说,方案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村里的工作做得很到位。”张玉龙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村委大楼。

“西港村8月份成立了‘百姓留声室’,包括双休日在内,每天都有专人值班。” 赵兴富说,“来访群众的诉求,我们会登记并录音。百姓的声音在这里被记录、被聆听。”

下午3时多,西港村的幼儿园快放学了,门口陆续聚集着很多家长。车和人虽不少,但秩序井然。幼儿园的老师张利群告诉我们,这里也有“百姓留声室”的一份功劳。

“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在幼儿园就读的孩子多了30余名。一到放学,园门口汽车、摩托车、三轮车混停混行,交通拥堵,十分危险。”张利群说,因为担心孩子们的安全,两个月前她来到“百姓留声室”反映情况。

没过多久,村里就在幼儿园南面的空地浇筑停车场,解决了幼儿园门口的安全隐患。现在,新停车场已运行了一段时间,老师和家长都十分满意。张利群也在“百姓留声室”的登记本上,郑重写下了 “非常满意”四个字。

而今,“百姓留声室”的名气越来越大,大家有什么问题要咨询、解决,都喜欢上这里来。(见习记者 沈吟 县委报道组 潘宗敏)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