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献礼十八大 青春在云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安徽省泾县云岭镇大学生村官 唐小二
2012年12月21日08: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围绕这一主题,胡总书记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精彩报告,从12个方面阐述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五年成绩和十年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加强社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人民和平和发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科学发展观的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对报告中的“农村”字眼更为关注。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建设新农村,全面贯彻党的农村各项政策,让中央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证粮食安全和农村的稳定” 。在我的理解里,“新农村”建设不仅指农村的经济建设发展和生活环境改善,而是还包括思想理论新、文化生活新等多个方面。以下是我在学习了十八大后的几点感想: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做好村民的“宣传员”。举世瞩目的十八大虽已闭幕,但十八大精神确深入人心,我们要迅速领会其会议精神和内涵,并贯彻落实到行动上来。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更要率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十八大精神在任职村先学习、先宣传、先贯彻,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的精神浓厚氛围,在任职村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尽快把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强农、惠农、富农的精神不折不扣地送到各家各户,激发农民创业的热情。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想要在基层干好工作,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我们扎根基层、艰苦奋斗。要努力增强在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农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让美好乡村建设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我们大学生村官的智慧和努力书写最美丽青春。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坚持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只有在自己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主动思考,争创一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工作的难题,只有这样才能与时俱进,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十八大虽然闭幕了,但其精神深入人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努力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选择,解答了别人的疑问,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同时,胡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希望广大青年要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听了这段话,让我们大学生村官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在基层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的信心。我们应当以青春的活力和良好的状态去面对工作、面对生活,做到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努力工作。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