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党员干部体会文章

学习十八大精神有感

云南省威信县组织部   徐志文
2012年12月20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今后五年我们党工作的奋斗目标,体现了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一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针,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马克思主义观点。

一是深刻理解,掌握内涵。当下云南省正在开展“四群”(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群众利益)为主的教育活动目的就是动员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中,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点对点地开展工作,全面掌握群众在想什么、面临什么困难、盼望着如何解决。在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区分轻重环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整合各项资源,推进工作,最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赞不赞成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细分任务,着力推进。群众最想最期盼的事情就是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为此,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统筹掌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的内在关系,突出推进社会建设,把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与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进一步均衡城乡教育资源,加强偏远落实地区的教学条件建设,在项目资金、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上给予优先考虑;进一步完善新农合制度,提高新农合参合率,提高报销比例和大病统筹力度,继续加强乡村医疗机构软硬件环境建设,切实方便群众看病;加快产业培育和开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吸纳群众参与,快速增加群众收入;推进公租房和廉租房及保障房建设,使群众居有其所;动员群众爱护环境,树立既要金上银山,又要青山绿水,摒弃吃祖宗饭,断子孙的思想,走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之路,建设美好家园。

三是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对已经部署的工作任务,采取查阅资料、座谈、随机走访、定期督导等方式,督促检查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建立完善干部考核任用体系,根据各自任务建立考核台账,把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和群众满意度测评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形成以群众说了算的考核选拔任用机制,督促党员干部树立为民意识,清正廉洁形象。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