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党员干部体会文章

十八大精神要践行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落脚在服务里

云南省建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罗志辉
2012年12月20日14: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党管人才、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组织系统要带头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贯彻十八大精神践行到推动组织工作中、体现在组工干部行动上和落脚在强化基层服务里。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定要践行到推动组织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进各项组织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围绕发展抓工作,抓好工作促发展”的组织工作思路,全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围绕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换届工作搞好服务。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密切配合、认真实施,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二是围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抓好党建。着力实施党建“龙头、先锋、阵地、样板、增收、关爱”“六大工程”,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全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阵地。三是围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管好干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干部预警监督、干部教育工作机制。四是围绕“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用好人才。全面推进乡土人才超市、域外人才库建设等项工作,让人才聚焦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定要体现到组工干部行动上。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组工干部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结合起来,把十八大精神作为推进组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不竭动力。以机关党组织争上“红色堡垒进位榜”为抓手,紧扣目标、真抓实干、从严治部、提高效能,着力建设“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政型”“四型”机关。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以组工干部争上“临安先锋夺魁榜”为抓手,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践行李林森、陈家顺同志等先进事迹,树旗帜、树标杆、树形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彰显组工干部的人格力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定要落脚到强化基层服务里。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进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总体要求,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落脚到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当中,把组织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按照“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组工干部直接挂钩帮扶群众工作,带着工作责任和对人民群众真切的感情为基层服务,为民做实事、做好事;进一步加强组工干部指导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工作,推进“较差”党组织实现晋位升级;进一步强化调研工作,利用随机调研等多种形式,俯下身子、动起腿子,深入基层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听实话,摸实情,求实效,为组织工作的推进打好“石脚”、砌好“墙脚”。

(责编:权娟、李放)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