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红色引擎”激发无限动力—走进广西玉东新区非公企业党支部

骆 怡
2012年12月20日15:33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5日一上班,卢海荣就开始像“陀螺”一样忙碌起来。他是一名年轻党员,就职于玉林市玉东新区一家车用电缆生产企业。

卢海荣的工位上有一块“党员示范岗”牌匾,他是样线组的负责人,带领一个7人的团队,这个团队在企业的位置十分关键。“我们的任务是根据客户的要求,组织相应的材料,当天内就把样线制作出来。如果客户对样线满意,订单大多就能签下来。”卢海荣告诉记者。

卢海荣去年在村里入的党,今年就在厂里“挑起大梁”,小伙子还是感觉到了压力:“整个组就我一名党员,要带好头,就要做得更多。”因此,他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进步,在业务上开始变得成熟起来。“一年来,卢海荣带领这个团队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圆满完成各种任务。”该企业党支部书记凌敏对记者说,企业党支部成立后,7名党员都成为了部门里的骨干,工作开展更加顺利了。

在车间的大门口,记者看到一块贴着合理化建议的宣传牌。凌敏介绍说:“党员带领职工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你看,这里面绝大多数建议都得到采纳实施。”

记者了解到,这个职工人数不足200人的小企业,年纳税额超过1000万元。为此,老板王学军也对党支部的作用赞不绝口:“今年我们培养了1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还有20多名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支部为企业发展增强了动力。”

近年来,玉东新区非公企业“井喷”式发展,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玉东新区采取“一提前四同步”工作法,即:企业筹建阶段提前介入、生产行政组织与党组织同步建立、员工与党员同步招聘、管理人员与党务干部同步配备、党建制度与生产管理制度同步制定。特别是今年以来,玉东新区开展“新一轮非公党建百日攻坚大行动”,新建非公党组织18个,覆盖了29家企业,有效解决了非公领域党组织覆盖的问题。全力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园区,使玉林经开区范围内的企业100%建立了党组织。同时,涌现出正泰、金事达、启翔等一批独具特色的非公党建品牌企业。

为了让“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使每一个非公企业党支部成为“红色引擎”,玉东新区不断完善57个非公党组织的阵地配套设施。除了将党费全额返还给企业,还给每个新建非公党组织拨出活动经费1000元、阵地建设经费1000元,并统一为非公党组织定做牌匾、公示栏,采购办公用品等。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