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甘肃省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同步小康当先锋”活动

2012年12月20日14:12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12月17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省工商局党组、省非公企业工委决定从现在起,利用五年时间,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以设立“党员责任岗”为主要载体的“立足岗位做贡献,同步小康当先锋”活动,引导非公企业中的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带领职工群众奔小康的道路上发挥政治引领和核心作用,为实现未来五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占国民经济比重50%以上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据介绍,活动中,全省各级非公企业工委将指导企业统一制作“党员责任岗”标志牌、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卡片,在醒目位置张挂,公开党员身份、公开岗位承诺、公开指标要求,让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真正做到设一个岗、挂一个牌、树一面旗、带一片人。通过指导企业党组织探索建立党组织和企业管理层双向互动机制,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组织对企业重大决策先知、先议、先执行以及党企联席会等制度,引导党组织积极参与企业管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贯彻落实。同时,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以争创党组织先锋号和党员先锋岗为内容的“双百工程”,每年评选100个先进党组织为“同步小康先锋号”党组织;评选100个岗位贡献突出、带动作用明显、促进企业发展有力的党员责任岗为“同步小康先锋岗”。(记者牛彦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