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北省香河县:活跃一支“夕阳红”党支部

2012年12月20日13:50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河北省香河县蒋辛屯镇潮北新城社区内,活跃着一支由潮北新城社区党员组成的“夕阳红”党支部。他们在社区开展治安巡逻、环境卫生监督、文明行为宣传等活动,同时为居民们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的社区生活环境。

据了解,“夕阳红”党支部共有50名队员,他们以“促安全、保稳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遵循“无偿服务、志在奉献、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潮北新城社区党支部的积极作用,创造出具有影响、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潮北新城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他们坚持在小区内巡逻,遇到不认识的人,他们会上前询问;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会尽力帮忙;看到破坏绿化的人,他们会第一时间上前制止;看到绿化带、道路上丢弃的垃圾,他们会马上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他们随时制止不文明行为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参加捡垃圾活动;他们同时进行文明行为宣传、环境卫生监督、组织对社区孩子进行安全、红色教育,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整个社区。

如今,生活在这个社区里,大家感觉更安心、更舒心、更幸福了。“现在,‘夕阳红’党支部在促进潮北新城社区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这些日子,我们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社区会越来越和谐。”潮北新城社区的李玉林老人说。(张健 张洎 安月)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