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以实干精神放飞“村官梦”——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安徽省宁国霞西镇虹龙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何正启
2012年12月20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00余年之前,清代的顾炎武谈到“清谈误国”,300余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引发了我作为一名“村官”的无限思绪。如何立足大学生村官岗位实际,放飞自己充满期待的“村官梦”,我认为关健在实干,希望在实干,根本出路更在于实干,缺少了实干,做不了任何事情。

牢固树立实干理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试金石”,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虽然有着一定学历,但基层阅历、实践经历和实际能力亟待需要在基层的大舞台中“补课”,全方位接受实践锻炼。同时,“村官”作为最基层的工作者,承担着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职责,可以说,“实干”就是使命、“实干”就是本职,只有通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走进群众“实干”。想要在“村官”道路上实现自己人生的真正价值,唯一的途径就是实践,深入群众,和广大的农民朋友打成一片,去了解他们,“读”懂他们的心声,舍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在自己人生道路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让“实干”成为习惯。与“实践”相对的就是“空谈”。立足村官岗位实际,要自觉把“谈”转化为“干”,坚决摒弃“空谈”陋习,旗帜鲜明的崇尚“实干”精神,把职责完成好,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把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实好。要按照“用老茧厚度赢得群众满意度”的要求,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增强信心,更加自觉地树立标杆、当好表率,更加自觉地创造性抓好落实、推动工作争先进位。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注重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深入学习农村工作经验,尤其是在美好乡村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展示当代大学生村官的“实干”风貌,争创一流业绩。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