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做”

河南省义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吕良涛
2012年12月19日17: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通过认真学习,作为组织部长,我的深切感受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基层一线,关键在“做”。

要突出科学谋划。思想的深度决定了工作的力度。当前,要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进一步转变观念,把组织工作放在党委工作的大局中去科学谋划、认真思考、统筹推进,牢固树立“组织工作出生产力”的理念,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促进科学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使组织工作成为经济社会建设的强力“助推器”。

要力求改革创新。创新是做好组织工作的源泉。要创新思维方式,树立“大组工理念”,在务“虚”中促进务“实”,在务“实”中深化务“虚”,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效率和水平。要创新工作手段,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使组织建设的实现手段得到升级换代。要创新工作载体,大力深化以“清风论坛”为载体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做法,努力探索和完善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确保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要落实岗位责任。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关键在于落实责任。要时时刻刻做到“责随职走,心随责走”,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赢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信任。要崇尚实干,埋头苦干,把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去,体现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来。要注重工作方法,学会从日常工作中总结、提炼出有价值的经验教训指导现实工作,最终实现组织工作服务群众、服务中心的最佳效果。

要做到务实为民。要立足岗位,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办实事,扎扎实实创实绩,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深入基层,倾听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批评和呼声,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高度一致。要结合我市在社区中深入开展的“楼院党建”活动,引领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提高为民务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