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做“勤学修身、实干为民、创新突破”的实效组工人

四川省盐亭县委组织部 何奉芹
2012年12月19日17: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十年的发展成果和成功经验,指出了党和政府当前发展的不足之处,规划了党未来发展的蓝图。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领导集体所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号召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报告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执政党,我认为这也是对我们组工干部的要求——做一名“勤学修身、实干为民、创新突破”的实效组工人。

做实效组工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党90余年的探索路程证明了坚定信念的重要性。信念犹如船舵,决定着前行的方向,做一名信念坚定的组工干部,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的基本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竖立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二是要时学时新,与时俱进。一方面,要将党的指导思想化为自身清正廉洁的内在品德,作为自己成长的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正如古人言,学海无涯,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更是如此,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也在不断完善,只有坚持不断学习,才能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代表性,让自己当好党员、干部的“排头兵”。

做实效组工人,要兑现为民服务的承诺。一是强化“公仆”意识,正所谓“意识决定行动力度”,没有牢固的服务意识,行动就可能止于形式。应当认识到,我们的工作始终是围绕着“为民服务”这个永恒宗旨开展,面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我们首先应当是服务者。无论是建设服务型执政党还是建设服务型政府,又或者是作为人民公仆,都需要我们有牢固的为民服务意识和诚恳的为民服务态度,而后才能论及有力的为民服务行动。二是强化历史责任感,党的十八大做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确立了“两个百年”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组工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应当深刻认识到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我们能否接续努力关系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程度,无论是作为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党员干部还是作为一名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做实效组工人,要发扬求真务实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来强调实干的重要性,对于青年组工干部,我认为发扬求真务实之风应当是我们工作中始终坚持的准则。务实,一方面要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倾听真实民声,真正“务”到群众的实际需要,另一方面要切实行动,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根据群众所需开展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组织工作,为给“五个建设”和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而出力。求真,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焕发青春活力,将热情与创新融入工作,喻学于实践,在实践中增才干;要学以致用,将十八大精神融于工作,为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献策出力。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