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  绽放风采

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县委办公室  祁昊成
2012年12月19日16:4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党自创立以来就高度重视青年的培养和大胆使用,党的十八大又一次着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要“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并“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这不仅为广大青年选调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奋斗目标,更要求我们年轻的选调生树立扎根基层的信念,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奉献青春热血,在艰苦奋斗中展现自己的风华。

认真学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选调生是党和国家根据现实需要选拔出的优秀人才,多数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面临着工作环境不适应,工作情况不熟悉,工作对象不了解等诸多问题,而基层工作直面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直面最现实的基层问题,直接代表着政府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形象。这就要求我们以谦虚的态度向书本、向领导同事、向广大的农村干部和人民群众认真学习基层工作知识,总结工作方法,形成工作思路。特别是要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实、学透,通过学习把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刻在脑中,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积极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以群众观点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踏实工作,在基层工作中奉献青春。我们在基层要坚持脚踏实地,做好点滴小事,深入田间地头,坐在屋间炕头,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把光和热洒在基层的土地和群众的心中,把党的利民惠民之声传到群众的的耳中,把可见可触的发展成果放到群众的手中,使他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社会的进步和未来的希望。基层条件艰苦,远比不上一线城市,基层收入微薄,远赶不上外资企业,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选调生,就要以那些在基层安心工作的同志为榜样,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抛却杂念,塌下心来,定下神来,扬起斗志,将自己青春年华化作对基层的热爱,融化在基层的肥沃土地之中。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我们不仅要能独当一面,还要能全面协调,要有吃苦耐劳、埋头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要有把路线、方针、政策融会贯通并用于指导实际的思维,要有勇于实践、创新进取、敢于挑战的胆识,把自己的知识本领化为工作能力服务于基层建设

绽放风采,在平凡之处做出光辉业绩。在这次的十八大代表中,出现了一批80、90后的身影,他们有大学生村官、有运动员、有工人等一大批来自基层的年轻人,他们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优秀代表,代表着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代表着当代年轻人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成绩,更代表着党和人民对年轻人的认可。选调生现在已经成为各地的一个响亮品牌,在经历过基层的磨砺后许多选调生已经担负了更为重要的责任,这说明工作在基层的选调生没有辜负党和政府的厚望,这对于选调生队伍的新成员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他们的精神和成就鼓励我们前进,鞭策我们努力,引导我们在基层的平凡工作中绽放新时代年轻选调生的风采。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