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要演好“三种角色”

山东省安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张振城
2012年12月19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各级组织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组工干部如何学透、用好,当表率、做模范,关键是演好“三种角色”。

一要成为“行家里手”。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学习十八大精神,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内容,更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成为十八大精神的“活字典”、“政策通”,更要领悟在心、触动灵魂;要内化为思想境界的提升,更要转化为创新工作的新动力。通过深入学习、领悟,使自己成为落实十八大精神最专业的执行者。

二要当好“二传手”。在排球比赛中,决定胜负关系的往往是组织进攻、实施战术的“二传手”。同样,要完成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一系列工程,组工干部要勇于和善于担责。要做一名“组织员”,积极主动地深入到群众中间,深入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组织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做一名“解说员”,明确基层群众、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的重点、难点、关键点,找准宣讲的“发力点”和“突破口”;要做一名“监督员”,督促每名党员干部都能通过适合自身的途径和方式学习好、落实好十八大精神。通过参与组织、宣讲,使自己成为落实十八大精神最优秀的传播者。

三要当好“参谋助手”。党的十八大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的组工干部,除了学习、宣讲好十八大精神外,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将自己的领悟和党的十八大的新精神、新思路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规划,升华为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运用到组织工作科学化的实践中,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要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点,行使好“选”、“育”、“用”、“管”、“评”干部职责,将党员干部凝聚到推动社会经济科学发展上来;以科学有效的手段培养、引进、使用人才,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大力抓好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形成党群和谐、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社会环境。通过亲身创新、实践,使自己成为落实十八大精神最坚实的实践者。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