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抓好落实  服务群众

四川省三台县委组织部办公干部  张伟
2012年12月19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指出,我们党担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我认为,努力解决好实际问题是抓好落实的关键。

解决实际问题,首先是要做到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路线,在当代中国,最大的“实事”就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大的“求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一是要经常下基层,摸清民情、了解民意、知道群众心中所想,了解群众最想要解决的事情,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要放下架子下基层,下基层不是走过场,必须要做到把自己的姿态放低一点、身子蹲下一点、向群众多学一点,这样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群众打成一团;三是要多听群众声音,干部好不好群众最知晓,组织部门是干部的娘家,要了解干部、管好干部,最好的办法就是到基层一线,听群众的声音,从群众的口中、心中找到最真实的评价和建议,把群众的“不满意”作为改进自身的最强动力。

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做到以实干做好每项工作。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时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是要“想干”,就是要有一颗“迫不及待”解决问题的心,在工作中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就是要在工作中切实做到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其次是“敢干”,古人云“位卑不敢忘忧国”,基层组工干部更应如此,不能因为自身的职位低、权力小,就忘记了为民服务的本职,而应该时刻自省、自律、自查,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最后是“善干”,组织部门不在于有多忙,而在于是否能够按照科学发展的思维去做事、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去做事、以服务好群众、发展好经济的角度去办事,以善于干事去推动办好事、办实事。

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以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来检验。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是党和人民满意,解决实际问题怎么样,也必须以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来检验。首先要看组工干部服务水平高不高,在为群办事的时候态度好不好,有没有取得好的效果,其服务的成果有没有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等;其次要看为民办事的制度健不健全、科不科学,让干部选拔、任命、监督、考核更加透明,让基层党组织建设、运行、完善更加高效,让人才发展环境更加公平、开放等;最后要看组织部门作风是否优良,能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组工干部是否清正廉洁,是否做到“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是否能够当好为党员、干部、人才和基层组织服务的“服务员”。只有做到以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来检验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服务、服好务。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