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组织工作应为“美丽中国”传递正能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黄一鸣
2012年12月19日15: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组织工作要找准结合点,扮演好角色,为“美丽中国”传递正能量。

当好“引导者”。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才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放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才有利于促进美丽中国的建成。要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树立“生态文明看干部,生态建设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破除片面追求经济指标增长的政绩观,树立全新正确的“生态观”, 增强“环境生产力”和绿色GDP理念。要切实履行好为发展选干部、育人才、配班子的职能,进一步明确的干部选任和人才使用标准,把“重不重视生态建设,能不能推动生态保护”作为选任和使用的重要标准,选好干部用好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眼睛注视生态,行动指向生态。

当好“培养者”。美丽中国需要一大批、几代人的共同不懈努力,培养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是组织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按照新时期的新要求,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突出加强“生态观”、“生态学”、“科学发展”方面的教育,让干部懂生态、会生态、讲生态。要注重在生态建设的一线培养锻炼干部,通过在环保、农业、水利等生态领域岗位的实践,使他们不断融入生态文明建设,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当好“评价者”。生态文明建设的好不好,如何去评价是关键。组织部门要不断创新考核方法,加大考核力度,使干部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成绩能够被准确量化。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符合生态特点的考核评价办法,细化各项考核评价指标,尽可能的覆盖到各领域、各行业、各单位,让生态考核渗透到每个干部的思想深处和行动前沿。要根据生态环境的压力,实行一票否决制、责任追究制等,区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具体责任。要建立相应的奖惩制度,表彰奖励生态践行者,惩治处罚生态破坏者,在全社会形成重视生态、保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