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狠抓落实 夯实基础 突出成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江西省安远县欣山镇党委组织干事 张娟霞
2012年12月18日1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给基层党建工作赋予了新的任务与使命。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一名乡镇最基层年轻组工干部,如何有效贯彻落实好当的十八大精神,我认为最关键是要善于抓落实。

抓计划,计划抓落实。“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想出色地完成一项工作任务,做好充分的计划与准备必不可少。具体到工作中:一要深入调查明底细。调查研究是成事之基谋事之道。搞好调查摸底才能对情况底清数明、了然于心。比如对农村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就得要先深入党员中了解党员缺什么知识、需要哪些知识,喜欢什么样的培训方式等情况做一个调查了解,在此基础上方能圆满成功的举办好培训班。二要科学谋划抓全盘。要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借鉴他人已开展成功的案例,全面深入做好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盘方案谋划,明确工作完成时限、人员的安排,建立责任到人、责任追究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有效落实。三是整合力量强保障。众人拾柴火焰高。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主动与各分管领导和同事沟通汇报,积极全面争取最大支持,切实发挥团队精神,方能为我们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抓重点,重点抓落实。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告诉我们,干事创业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具体到组织工作中关键是要抓住“三个点”:一要明确要点强推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其工作要点各不相同。欣山镇作为城关镇,是党组织最多、党员人数最多、经济发展最为活跃、工作任务最为繁重的一个乡镇。结合当前的组织工作,重点就是要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健全规范、做好“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抓好城市社区活动场所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干部队伍保障。二要抓住节点保连贯。善于抓住关键环节是确保工作顺利实施的前提。比如在组织一次大型的会议中,要做的工作很多,有横幅的制作悬挂、鲜花的摆放、茶水的准备、参会人员的通知、座位席的安排、人员的签到工作等等,但其中其最关键的环节就是要确保人员通知到位,没有抓好这个节点整个会议就无成召开。三要攻破难点上台阶。欣山镇作为城关镇,当前组织工作就是要想方设法攻破“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和城市社区楼栋党组织活动办公用房交接这两大难点,只有攻破了这两大难点,才能补好全镇组织工作的短板,助推全镇组织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抓机制,机制抓落实。组织工作要立足于抓落实、管长远、保实效。具体到欣山镇,就是要重点健全三项制度。一要健全党建工作述职制度。压力就是动力。要依照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思路,按照“年初工作有安排、年中工作有调度、年终工作有评议”措施,定期组织全镇20个村居党组织书记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强化他们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二要健全党建工作督导制度。进一步配齐配强镇党建工作督导组人员力量,每季度定期对全镇20个村居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对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督促责任人员进行整改。三要健全党建工作问责制度。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考评结果应用,把党建工作考评与评先评优、干部任用等有机结合。如对当年党建工作考评不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给予警告,对连续多年党建工作考评优秀的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评先评优,通过奖优罚劣,全面激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动力。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