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不断培养正气、书卷气、锐气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四川省长宁县委组织部 刘松
2012年12月18日17: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党章》已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高潮,笔者认为要深刻学习新党章,不断培养正气、书卷气、锐气,实现组织工作新跨越。

以增强党性养正气。“天地有正气,组工干部当率先。”党的十八大通过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组工干部当率先学习党章,自觉把党章对党员的新要求、新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新党章的内涵融入大脑,融入实践。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组织部门的每一项工作,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增加正能量,让理论的火焰照亮探索的道路,让自信的火炬照亮组织工作正确的发展道路。

以提升文化养书卷气。 “最是书香能致远。”新党章是全体党员的行动纲领,要把握“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全方位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的相关知识。新党章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散发着浓浓的油墨书香。面对精神懈怠的危险,面对能力的不足,组工干部要对新党章学深一步,学透一些,从而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文化修养。只有当文化境界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组工干部的灵魂才会变得高尚、崇高,才不会为名所动,不会为利所诱。面对自然的花开花落,面对别人的晋职升迁,仍宠辱不惊,淡定从容。

以提高创新意识养锐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而上下求索。”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区,组织工作也面临着创新的挑战。组工干部在学习新党章的同时,要不断树立勇于变革的理念,增强勇于创新的锐气,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雄关漫道,你我已踏上新的征程,组工干部要秉承创先争优的精神,永争上游、永攀高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只有那艘创新的船才会愈行愈远,只有创新的水手才会谱写出最炫的篇章!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