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争做“三用”型组工干部 争当服务群众排头兵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四川绵阳市委组织部信息科副科长 蒲健
2012年12月18日17: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笔者认为加强学习是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强化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是与时俱进、立足实际、创造更多更实的便民惠民载体。服务型机关的打造、服务型干部培养是关键,是重点。

如何更好的服务党员干部群众是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切入点,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健全服务机制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组工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增强群众感情的“必修课”。

干事创业用“真心”。用心谋事,思想决定行动,态度决定成败。组织部门作为各级党委重要的职能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具有一颗公道正派的“良心”、甘为人梯的“平常心”、真诚服务的“热心”。绵阳市委组织部认真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等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避免人浮于事。对办事的干部群众,用一个笑容、一杯热茶、一句问候,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组织部门的严谨亲和,感受到组工干部的热诚亲切,让组织部门“家”的感觉更明晰,让“家”的氛围更浓厚,让“家”的成员更舒心。

服务群众用“真情”。用情做事,对群众要有真感情,干工作要保持激情,做到真干事、干实事、干成事。始终牢记“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警世良言,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危险,深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把党员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解决党员群众的困难作为首要任务。绵阳市委组织部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及时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主题活动,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坚持学习、深入基层,走访调研,通过进村社、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进企业,从一线了解民情,汇集民智,聚集民力,用亲身调查说话,用实情民意说话,用务实研究说话,跳出闭门造车、“关门抠脑壳”搞材料的怪圈,让“一线工作法”成为常态,取得实效。

实干创新用“真力”。用力成事,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亲身干一干。政策制度再好,全不落实好比空中楼阁、一纸空文,毫无意义,不全落实好比竹篮打水一场空,最终无果而终。中央八项规定正是对文山会海,繁冗缛节、官僚作风“沉疴顽疾”的一剂“猛药”,一剂“良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用实际行动带来一股强劲的表率之风、亲民之风、务实之风、自律之风,用实干擦亮了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更好的服务联系群众,还需具备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综合能力。绵阳市委组织部注重从自身建设抓起,强化树立“做就做最好,出手就是最高水平”的工作理念,让自身建设与其他工作相容互动、同频共振,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加速器”,提升能力的“加油站”、创新管理的“试验田”。在工作中,创新开展“六抓六增强”活动,即抓学习增强知识储备,抓作风增强党性修养,抓争创增强创新实干,抓制度增强效能提升,抓管理增强团结协作,抓文化增强组工精神。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