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应做到“五个注重”

福建省闽侯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  林齐贷
2012年12月18日17: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是必须要做党性最强的干部,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应当自觉做到“五个注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见实效,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注重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奋斗不息的精神支柱、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力量源泉。作为组工干部最重要的一点是政治上要靠得住,严防精神懈怠的危险,要在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深刻理解掌握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注重提升能力素质。组工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教导,严防能力不足的危险,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科学地分析思考问题。认真学习组织工作的方针和政策,逐字逐句理解掌握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要求,练就过硬的基本功,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还要拓宽市场经济、现代管理等知识领域,改善知识结构,努力使自己一专多能,争当复合型的组工干部。

注重密切联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组工干部要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防脱离群众的危险,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田间地头、走家入户,真正面对面地宣讲、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倾听基层党员、群众对改进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他们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同时,积极结对帮扶1—2户的困难党员、群众和人才,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注重从心理上给予帮扶鼓励,不断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

注重加强工作创新。党的十八大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只有树立创新意识,养成创新习惯,才能保证组织工作的与时俱进。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同时,做好梳理分析总结,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与上级的精神与要求相对接,充分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争取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更大的提升。当前,就是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城乡基层党建资源整合以及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注重严格廉洁自律。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弘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防消极腐败的危险,始终坚持公道正派,按照“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严格执行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保持良好心态,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以王彦生、尹中强、李林森、杜洪英等一大批优秀组工干部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始终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用实际行动维护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