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做一名美丽的人民警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内蒙古赤峰市克旗公安局民警 杨立艳
2012年12月18日11: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一个让世界瞩目的年度,注定要为历史增添新的华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8日在首都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委员会应运诞生。以党的十八大为标志,我们党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伟大进军,开启了共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崭新征程。作为一名新时期的80后民警,我的内心不禁有一股热浪在涤荡、在翻滚,脑海中不时有一种思绪在萦绕、在锤炼。

顾盼往昔,岁月如歌,不知不觉已经九十一年。打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史册,这里记载着革命领袖的丰功伟绩,记载着共产党人的英雄壮举,记载着峥嵘岁月的艰苦卓绝、沧桑变幻,更记载了中国人民的百折不挠、坚强不屈!九十一年,是一段记忆,一场洗礼,一种成长。九十一年里,中国共产党在时代的呼唤下,在历史的考验下,在人民的簇拥中被铸就成了一座永恒的丰碑!艰苦的长征走出了共产党人宝贵的奋斗精神,淘出了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立场,也练就了共产党人的真性情、真本色。打日寇、推独裁,经过血的洗礼,新中国终于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华民族的呐喊,这呐喊声震彻寰宇!现在,开启社会主义伟大征程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的手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历史责任落到了我们这一代的肩上,作为一名80后的人民警察,党和人民赋予我的工作责任和特殊使命让我思考,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我前进的方向和标杆在哪里?此时此刻,我不禁想到了这样一段段难忘的故事、一个个闪光的身影、一幅幅撞击灵魂的画面……有在暴雨中为救群众以身殉职的派出所所长李方洪,跳下铁轨救人被轧断双腿的90后学警李博亚,有以身做盾保护群众、制服歹徒身中9刀的民警王劲松,有以闪电般的速度,将一名20多岁的轻生女孩从7楼楼顶救下的公安局长郝剑峰,还有曾经工作生活在我身边的我的老领导赤峰市“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王明义,他们是百姓心中的“最美警察”、“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缕析每一名“最美警察”的美:每一个危险的姿势、每一次偶然的“路过”、每一次极限的速度,每一次生死的选择、每一段温热的柔情,从中不难窥见“最美”的共同选择:一日为警,终生为民。当有人问双腿被轧断的“最美学警”李博亚:“你后悔吗?”只有19岁的李博亚坚定地说:“如果再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跳下去。穿上了警服,我就有了责任。”,问赤手空拳斗歹徒的“塞外青城最美交警”刘攀:“你不害怕吗”?刘攀坚定地说:“作为警察,保护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责任。危急时刻,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冲上去。”。问到平凡执着刚毅的原克旗公安局副局长王明义:“选择去履行自己的使命,放弃女儿的治疗,你后悔吗?”,王明义坚定地说“不后悔!公安事业就像我自己的眼睛,比我的生命还珍贵”。看到这样的画面,听到这样的回答,我感到震撼的同时,也倍受鼓舞。

曾何几时,我曾埋首于书山题海,为梦想中的职业整日拼搏,流再多泪再多血也无怨无悔,只为等到成功的大门向我打开的那一天。“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干越甲可吞吴”。我的汗水没有白流,收获成功的笑脸诠释了奋斗的喜悦。而今我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公安工作的80后民警,青春正值年华,党的“十八大”精神给我带来了最好的教育和感化,“最美警察”释放出的这种正能量,让我找到了航标,看到了方向。我要做一名“美丽的人民警察”,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美在群众需要时甘于奉献,美在爱岗敬业默默无私,美在抵制拜金主义、极端利己主义、享乐主义等“负能量”的影响,美在用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践行人生的永恒价值。对待工作,我要树立忠诚可靠、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时刻把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作为永恒追求,用满腔热情倾注工作,用赤胆忠心献身事业,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对待群众,我要保持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视百姓如父母、待百姓如亲人,用关爱温暖群众,用真诚感动群众,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我要学习“最美警察”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恪尽职守、忠实履职,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定不移地保持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情操,自觉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正确对待工作中的苦与乐、得与失,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风破流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生命只有在为党、为人民、为公安事业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更加多彩,人生只有承担责任,让责任引领人生,才能更加饱满更加厚重,新的历史性时刻,我将思想不乱、心神不散、劲头不松、工作不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创造永恒的青春,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