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集聚组织部门“正能量”唱响学习十八大“好声音”

石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钟红荘
2012年12月17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要求,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织部门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广大组工干部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集聚组织部门“正能量”,唱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好声音”。

切实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唱响示范之音。十八大首次将“纯洁性建设”列入党建主线,反映出新形势下,党对自身队伍健康问题的清醒认识,表达出高标准“从严治党”的决心。组工干部必须始终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纯洁党性行为,强化精神领会,强化理想信念,强化务实精神。通过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阐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部署,真正读懂十八大,并把学习过程转化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过程,达到思想上、作风上、行为上的纯洁。切实增强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坚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带头运用,保持好组工干部的示范作用。

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唱响表率之音。先进性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动力之源。组织部门是党员干部之家,要在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尤其是近年来创先争优的活动成果上发出更好的表率号召,要积极探索党干部员“先锋指数”评价办法,完善石屏 “争上党建工作状元榜—五评积分、五星管理”动态量化考评办法,通过“五评积分”——“积分争星”——“争星授旗”,树立起用实绩树先进、评优秀的价值导向,激励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使组工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干一流事业,以实际行动彰显组工干部的表率作用。

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唱响民本之音。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十八大作出的庄严宣誓,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入落实干部(代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关心群众疾苦,将所有工作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定位于民生保障,通过“四富四抓四帮”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百村千户万元增收行动”,按照建设“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新石屏的要求,实施好“三村三化”建设,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打好基础,真正实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切实推进组织建设创新,唱响引领之音。创新是党建工作的灵魂,也是破解难题、提升水平、创造特色的重要法宝。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工作创新、制度创新、载体创新。继续推进向基层党组织选派常务书记工作,利用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制度建设契机,认真抓好党员“一述两评”制度、干部(代表)网格联户制度、“争上党建状元榜——授旗评星”考评等制度的落实,总结并推广常务书记“三推六选建库”选任机制、“一联三组定责”管理机制、“一述双卡销帐”考核机制及“1+ⅹ+1”组织部门指导晋位升级机制。改进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形式,做到“三会一课”进基层、进园区、进校园、进医院、进田间,使“三会一课”转化为“没有教室的课堂”,不断构建石屏党建新格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引领作用。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