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做到“三个走在前”

广东省廉江市委组织部 许小鹏
2012年12月17日10: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大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不仅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新要求,是新时期新阶段赋予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新任务和新责任。因此,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做到“三个走在前”。

强化理论武装,开拓创新走在前。作为党务工作者,指导工作的能力要比一般干部强,克服困难的本领要比一般干部高,党务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自觉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指导工作的本领。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强化理论武装,重点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领会认同、行动上自觉运用。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指导基层党组织在“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等常规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在网上论坛、手机学堂等现代化载体上下功夫;进一步在研究调查、成果运用等学习转化途径上下功夫。做到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风险,以创造性的思维和实践推动党建工作。

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走在前。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保障,深化效能型党组织建设,着眼于建立健全推动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围绕行为规范、办事科学、运转高效、公开透明的要求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工作上,特别需要实干的精神,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把抓落实作为工作常态,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下功夫把问题分析得深一些、透一些,把措施研究得具体一些、实在一些,特别是要把主要精力用在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大局上,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重,以当地发展大局为重,做到有党性而不任性、服从而不盲从、尊重而不失重、到位而不越位、补台而不拆台,齐心协力把事情办好。

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走在前。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基层具体化、实践化、精细化,对照十八大的新要求、新部署来寻找基层组织关注民生、为民办事的差距,健全完善促发展惠民生、抓落实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要坚持直接联系群众,开展下乡驻村蹲点调研,广泛开展访基层企业、促社会转型,访基层组织、促创先争优,访基层群众、促改善民生“三访三促”活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基层组织建设来不得半点虚的,党务工作者只有扎扎实实下一番苦功夫,才能群众满意的效果。要把党建建设的成果转化为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通过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认真解决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使党建工作更加符合群众的利益和愿望,以良好的党风和政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使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充分惠及广大群众。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