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让党徽闪光——陕西大荔县非公经济党建侧记

2012年12月17日17:05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同州物流分会党支部书记陈新来率领分会党支部一班人,积极发挥共产党员“一盏灯”作用,带动身边300余户农村经纪人,深入田间地头,为客商、果农牵线搭桥,他们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为解决当地农副产品卖难运输问题作出了突出贡献。

秦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城西党支部支委陈宏魁在公司荣获省著名商标、省名牌产品后,积极招商引资,与安琪食品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签订了月饼馅协议,投资金额达1亿元左右。

2012年,大荔县组织开展的“捐资助学”活动中,10家规模企业党支部积极响应,每户5000元,帮助10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想,在社会各界反响极大。

大荔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委成立于2004年7月,是陕西省最早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的协会之一。

针对全县非公经济领域党员分布广,流动性强,人员构成复杂的特点,大荔县个私协会党委协调工商局充分利用市场巡查监管,企业登记年检,个体验照之际,采取实行“双报”制度。非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办理注册登记和年检验照时主动填写登记表,强化源头管理,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提供准确依据。每年开展一次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普查活动,常态化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亮身份”双找活动,切实解决“口袋”党员、“隐形”党员问题,引导在岗党员戴标牌、亮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依托基层个体协会设立党建工作站,从各工商所挑选多名同志担任个私协会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帮助指导分会中的党员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对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党员三支队伍的教育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办起来”等方式,多次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荔县个私协党委有针对性的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上下工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一是对党员思想教育不放松,采取集中学习,流动培训等方式,运用分期的方法,有计划地对党员进行整治和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模范带头意识。二是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党员经营者中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店活动,推行党员挂牌经营制度,全县有65名党员挂上了共产党员门店的牌匾,形成了生产经营学党员,遇见困难找党员,扶贫带弱有党员,向党员看齐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文明诚信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个私经济组织和个人开展“重合同、守信用”“光彩之星”“青年文明号“百佳文明诚信私营企业等活动,让广大党员逐步成长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大荔县个私协会党委的教育带动下,广大个私群体逐步成为各行业的业务、技术和致富骨干,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个私协党委在分会和行业协会中建立了6个基层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拥有正式党员85人。由于协会非公党建工作突出,连续多年被陕西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评为先进单位。2010年被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评为先进单位,同年6月协会党委被陕西省委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记者 郑 昊 通讯员 李进林 佀庆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