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北民营企业新八集团党员身份成竞聘领导岗位“硬杠杠”

2012年12月17日11:22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创办之初的只有5名党员,到如今发展壮大到超过400名党员,在民营企业新八集团,党员身份成为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重要职位竞聘上岗的必备条件;70%以上的党员担任管理职责,为集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八集团党委是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抓党建促发展上颇有心得。建筑企业分散施工、人员流动性大,新八集团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推行党支部工作项目制管理,做到“三同时”,即组建工程项目组时同时建立支部,选配项目经理时同时选配支部书记,考核项目工程时同时考核党建工作。职工有困难,支部主动关心;工作有难题,支部出谋划策。施工中的大事、难事和职工普遍关注的事,就是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党建工作为生产起到保障和促进作用。

近年来,集团50多名党员成为生产管理能手,38名生产管理能手入了党,20多名党员生产管理能手进入管理层或担任党支部书记。党员戴啟元从普通泥工成长为技术能手、项目经理,他主持承建的武汉市三医院综合病房大楼荣获“鲁班奖”。(通讯员江志勤、徐保国)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