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民族复兴的“好望角”

河北省灵寿县委组织部 程刚
2012年12月17日11: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上午,我参加了组织部开办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感觉受益匪浅,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这次学习使我受到了鼓舞,坚定了决心,也为我指明了方向。我认为党的十八大就像是中华民族的“好望角”,走到了这里,复兴也就不远了。

备受鼓舞,满怀希望。对过去的总结使我倍受鼓舞。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我国经济总量上升到第二位,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这一系列的成就是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的成果,令世界为之瞩目和惊叹,令我们为之自豪、欢欣鼓舞。对未来的展望使我倍受鼓舞。胡锦涛同志指出:“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看到我们为之奋斗几十年的目标已经越来越接近,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理想即将实现,心中的喜悦已是不能抑制。美丽中国的构想使我倍受鼓舞。在走了多年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的歪路后,全国上下已经深刻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到目前生态环境得得了一定改善,但是仍然不尽如人意。就在此时,十八大报告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构想,把环保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更高的位置。10月16日,我省召开了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动员大会,下决心打造山水生态河北。这与十八大美丽中国的提法不谋而合,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定是碧水青山、生机勃勃。

坚定决心,从我做起。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过去的九十多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重重艰难险阻,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一次次的考验,一次次的进步,让我们充分地认识到,共产党值得我们信赖和拥护。正如报告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对党和人民确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坚定、对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倍加清醒。”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了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报告指出:“全面准确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扩大干部工作民主,提高民主质量,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这种“能者上、庸者让”的选拔方式,给了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以充分的进步空间,对于优化干部队伍、提升干部队伍竞争力,进而推动国家繁荣富强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因此,我决心把公务员当成自己的终身职业,一心一意干好本职工作。坚定了抵制腐败的决心。十八大报告指明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提出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目标。对腐败的零容忍,体现了共产党对腐败的深恶痛疾和坚决打击腐败的决心。腐败问题直接关系着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筑牢拒腐道德防线,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加强对亲属和同事的教育和约束,永远与腐败划清界限。

指明方向,募直向前。大会的主题为我指明了方向。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明确提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样的方式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言简意赅,内涵丰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人民的重视为我指明了方向。十八大报告全文中,人民二字出现了145次,是除“发展”之外出现频率最多的词语,以人为本的理念,执政为民的情怀,贯穿报告全文。胡锦涛同志指出:“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在今后的工作我要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公务人员。对党建的要求为我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要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两个坚持、加强五大建设、增强四种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全面而又具体地对我们的党建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思路清、目标明,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紧密围绕报告提出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做好党建工作。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