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固本守职 奉献无悔 争做一名合格组工干部

云南省普洱市委组织部 刘业波
2012年12月17日10: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航船唯有灯塔指引,方能乘风波浪,勇往直前。民族唯有旗帜引领,方可百折不屈,走向复兴。党的十八大报告,既是伟大的政治宣言,更是务实的行动纲领,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应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在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的精神中,做到“信、思、行”,立足本职,立足实际,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奋力开创新时期组织工作新局面。

真信。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一个没有信仰的国家,不可能长治久安,一个没有信仰的政党,不可能牢牢把握政权,十八大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定为我们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美丽中国、幸福中国不是天方夜谭,不是痴人说梦,共产党人是领航人、举旗者,只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能在美好蓝图的指引下,带领各族人民,走出光明大道、走向美好未来。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思想如何,认识如何,直接关系事业兴衰成败。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党性,增强自信,在学习十八的精神过程中做到学习在前、领悟在前,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在加强党的建设、选好用好干部、壮大人才队伍的工作过程中办实事,做好事。

善思。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在学习中思考,思考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思考、勇于探索、与时俱进的执政党,十八大报告浓缩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十年来党领导中国发展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述、新思路、新部署,耐人寻味,发人深思。领会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科学内涵,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用新的思考作出新的回应。作为组织部门的一名新手,既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默默无闻、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和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优良传统,吃苦耐劳、甘于寂寞、淡泊名利,争取做到政治强、政策熟、业务精。又要主动融入组织工作大环境,在工作实践中靠前思考,准确定位,解决如何做、怎么做,怎么做得更好的问题,真正做到用十八大提出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超前谋划的创新思维,把工作落到实处,作出成效,干出实绩,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思想、能力、素质、道德的修养和建设,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

笃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博大精深,十八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是全党新时期的理论纲领、行动指南。活学活用十八大精神,必须把本职工作主动放在组织工作大局中执行,不折不扣、坚定不移地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融入工作,化作实际行动。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更加注重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为组织战线上的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积极转变观念,系统谋划好组织工作新闻宣传,改变过往组织工作“只做不说”的习惯做法,结合十八大精神,主动向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宣传好当前组织工作的基本理念、目标方向和重点工作,特别是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要积极探索网络运用规律,做到“知网、懂网、用网”,及时把组织部门的声音传递给社会,增强组织工作透明度;在遵守组织工作纪律前提下,主动把社会关注的组织工作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公开、宣传到位,确保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做到关注网络,善用网络,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引导好网络舆论,运用“网言网语”及时回应网络呼声为组织工作“去污保洁”,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