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组工干部要争做“四型”干部  防止“四种”危险

云南省墨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杨学荣
2012年12月17日10: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关于“四种危险”的重要论断,是在全面洞察世情、国情、党情基础上得出的深刻警示,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课题。组工干部要正视“四种危险”的挑战,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争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四型”干部。

争做学习型干部,防止能力不足的危险。在学习上稍有放松,知识就会陈旧,认识就会落后,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下降。组工干部能力危机、本领不足保持警醒,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做好读书、读事、读人三件事。通过读书,丰富知识、增长见识、培养情趣;通过读事,总结实践、把握规律、改进方法;通过读人,处理好与领导、同志、下属和群众的关系,真正实现人人是学习之人、时时是学习之机、处处是学习之所、事事是学习之果,做到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尽职。

争做服务型干部,防止脱离群众的危险。组工干部下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感情,这是党的好传统,应该保持和发扬。工作再忙、时间再紧,都应该抽时间到群众中去,感受他们的安危冷暖,体味他们的喜怒哀乐。只要我们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定决策都以群众福祉为依据,多办“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我们的工作必然受到群众欢迎,得到群众支持。

争做创新型干部,防止精神懈怠的危险。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刻认识改革创新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破除无所作为、因循守旧、消极等待的思想意识,以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创新行动,根据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于发挥组织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强化服务功能,使组织工作出先进生产力、出社会稳定、出群众满意度、出干部积极性、出风清气正,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

争做廉洁型干部,防止消极腐败的危险。作为组工干部,要常存“祸患积于忽微”的谨慎心,常有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的敬畏心,把清正廉洁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要敬畏党纪国法,时时自重、自警、自省,不越雷池半步;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把住原则,守住清贫,耐住寂寞,在各种诱惑面前眼不花、心不乱、志不移;决策为公、用权为民,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不迷茫、不困惑、不失节,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