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坚定信念 坚持学习 踏实工作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安徽宣城市宁国组织部组织科 许勇
2012年12月14日14:1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胡锦涛同志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我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选调生,一名组工干部,全程听完胡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倍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第十二部分明确提出了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六条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机制使我对自己当前的工作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职责,加强了动力。结合当前工作,我觉得自身应该从以下三点做起,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坚定信念,不动摇。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选调生大都是年轻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胸怀大志、心胸开阔,才能勇于奉献、顽强奋斗,才能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工作状态。一是要坚持做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动摇,充分认识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历史过程,是人类社会的理想目标,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用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来不断地激励自己,正确指导实践。二是要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坚持履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动摇,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革命理想和信念变成工作中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激励我们健康成长。

坚持学习,不懈怠。作为一名刚走出大学校门的选调生,从校门到机关门,各方面工作还不熟悉,加上脱离了校园环境,主动学习的精神有所懈怠。面对新形势,我们需要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要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多看多学多做,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二是要善于向群众学习。要深入到群众之中,拜人民为师,向实践学习,这也是省委选我们到基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之一。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组织工作,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综合性强,工作任务重,而这恰恰是考验我们的地方,我应该调整心态,立足此着力点开展工作。同时,作为青年,要坚持“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坚持践行科学发展观,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展示时代新风尚,彰显选调生新形象。

踏实工作,不浮躁。作为一名年轻的同志,要在基层中放飞青春,在平凡中创造辉煌,首先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一是要明确目标。组织工作,需要明确的目标指引,目标就是努力的方向,也是对自己的鞭策。目标确立之后,就要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勇往直前。二是要勤于思考。有位哲人说过:这个世界不缺会干活的人、缺的是会思考的人。要养成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就必须从点点滴滴做起,工作中遇到问题多思考、想到问题勤思考、出现问题深思考,边思考边工作,这样才会最小范围的减少失误。三是要有敬业的精神。“敬业”就是要敬爱自己的职业,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情,不计较个人得失、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一切从集体利益出发,尊重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岗位,以主人翁的姿态将敬业贯穿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

十八大已为我们铺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基层选调生,唯有坚持心中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