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一场宣讲为何让人热泪盈眶

身边小事诠释党员情怀

2012年12月14日12:34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2日下午,襄阳大力电工总装车间。

  襄阳市十八大精神群众宣讲团成员——襄阳回天胶业职工张亚、樊城区太平店镇村干部张超华、襄城供电公司女工汪畅和襄阳公交公司27路公交驾驶员朱建伟,向200多名大力电工员工,通过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宣讲了科技创新、社会公德、自主创新和党员先进性等方面的内容。

  气氛在最后一名演讲者朱建伟宣讲时达到了高潮。

  2005年3月,时年52岁的刘先生被查出患尿毒症,每周需两次到医院做透析,经常坐27路公交往返。2009年4月,刘先生偶然坐上了女司机朱建伟的车。闲聊中,朱建伟得知刘先生的病情。此后每周一、四,朱建伟都会帮刘先生上下车。因后车门比前门宽敞,车靠站时,朱建伟就直接将后门对着刘先生。刘先生的病情到晚期时,连车子的踏板都踏不上去,朱建伟就弯下腰,用柔弱之身将刘先生背上车。

  到2009年10月刘先生去世,朱建伟在180天的时间里搀扶他上公交,陪伴他去医院。刘先生去世前,再三嘱托亲人,一定要感谢朱建伟。“背着他上车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他是我的亲人。他去世后,我也像是自己的亲人去世一样,哭了一场。”朱建伟动情地说,“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体现?就在于真的把人民群众当自己的家人,用最真的心、最大的爱去关心、帮助他们。”

  朱建伟的讲述,引起了听众共鸣,大家含着泪花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一名女工说,朱建伟的故事,让她真切体会到了党员先进性如何落在实处,“车间没有空调,坐在这里很冷,但听了这些故事,我觉得值得。”“今天是我们的第320场群众宣讲活动。为什么要搞群众宣讲团?”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绪春说,“党制定的政策,来源于群众,最终又落脚在群众身上。群众宣讲团之所以动人,就因为这些故事就在我们身边。用群众身边的故事来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必然会起到良好效果。”(记者 陈鹏  通讯员 张继宏)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