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坚定信念 提升能力 谋求发展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办事处万寨社区党委副书记 马帅
2012年12月14日10: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 这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吴玉章同志的座右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志士仁人坚定信念报效祖国。而胡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上所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精彩报告,同样激励着我坚定了扎根基层的信念,提升能力的决心,谋求发展的勇气。

党的十八大是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会议。党的十八大报告,准确判断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回顾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10年奋斗历程,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论述精辟、文风朴实,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下面我就十八大精神谈谈几点感受:

扎根基层、坚定信念

大学生村官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当勇敢的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应当积极的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克服困难,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通过十八大的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做群众工作的信心。首先,一切要为了群众,一切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从思想上认识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要发挥所学为群众出点子,想办法。要进一步增强为群众办事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四大危险”,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真切切为百姓办实事、谋福利,不断探索创新社会管理和解决群众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以全新的视角、全新的理念做好工作。基层无疑是艰苦的,但我认为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要保持吃苦耐劳的作风,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要耐得住寂寞,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要站得住待得稳。

勤奋学习、提升能力

通过观看十八大我深刻的感悟到:在信息化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只有孜孜不倦地加强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那种与日俱增的紧迫感警醒着我、鞭策着我,一定要增强自己的理论素养,联系实际,为民服务。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完善自我的重要手段。为此,我向拥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社区干部学习,增强自己的实干能力。同时向广大农民朋友们学习,拜他们为师,真正融入到农民中去,努力成为他们的贴心人、知心人。二是围绕中心目标,努力做好日常工作。我将紧紧围绕办事处中心工作,以创先进、争一流的精神,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大辖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进一步深化安全检查的方式方法,完善企业安全检查的管理制度,加大对危化品、家具等企业的巡查力度,协调职能部门搭好桥梁建好纽带,在辖区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确保社区平稳、健康、持续发展。三是强化自我约束与管理。我们青年党员应该经常对照检查自己,明白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做正确,怎样做不正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可以比喻成“尺子”,有了它就有了自我对照的标准,就有了统一的尺度,可以经常用以自我衡量、自我约束,看我们是否正确行使了权利,认真履行了义务。

榜样力量、谋求发展

在学习胡锦涛同志十八大报告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党中央对我们青年的关心。胡锦涛同志对南京市栖霞区大学生村官石磊说:“基层是最锻炼人,也是最能成长人的地方,特别你又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这样一个历史时代,因此,可以大有作为,祝你在现在的岗位上干出成绩来,也祝愿你在实践当中,更好、更快地成长。”胡锦涛同志与村官石磊的对话,一方面肯定了我们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关怀、呵护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石磊为榜样,绝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寄予的殷切期望。

对我来说,十八大报告一方面给了我前所未有的鼓舞,令我更加坚定地在村官道路上走下去;另一方面,给予我工作方法的启发,为我今后开展基层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我将努力通过会议、远教平台、江苏先锋网等途径,带领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基层努力践行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按照严格标准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地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真真正正地为百姓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添瓦。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