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以积极奋力的实干精神 实现农村全面小康

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临猗县楚侯乡仁里村党支部书记 王军霞
2012年12月14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我认真听取了胡总书记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精彩报告,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十八大报告确定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指导思想、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体现了积极奋力的精神状态。

在全国轰轰烈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时,我有幸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大学生村官学习十八大精神示范培训班。通过专家对十八大精神和党章的解读及三名农村基层干部就大学生村官如何创业富民的报告,给我即架了天线又接了地气。让我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会. 让我感受到了在农村工作的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我深刻领会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表述。即指导思想上的新。把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新定位,上升为党的指导思想。理论认识上的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新阐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目标要求上的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新目标。战略部署上的新。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新观点体现了科学发展的和谐之美。国防、祖国统一、外交上的新观点。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继续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党的建设上的新。明确一条主线,做到两个坚持,建设三型政党、增强四种能力、加强五大建设。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努力做到:

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明确自己的工作思路,采用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十八大的精神,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及时召开党员、干部学习座谈会,让十八大精神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推动农村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精神支柱。

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融入,农村的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让建设美丽乡村的理念融入每一位村民心中。

以亲历亲为的实干的精神,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积极探索适合本村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把现有的产业做大做强,打造本村一村一品的产业品牌。促进本村经济快速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确保在2020年全面建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责任和义务,以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真学真用的精神状态,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农村发展的动力。以积极奋力的实干精神实现农村全面小康。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