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坚持“四个原则”顺应十八大提出对干部选拔工作的新要求

 新疆叶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吴志宏
2012年12月14日09: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对党章进行了修改,其中,增写了干部选拔工作的内容,强调选拔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重视监督干部。应该坚持“四个原则”顺应十八大对干部选拔工作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鲜明特点,“不拘一格降人才”将成为新时代的新特征。

对千里马型干部不亏待,让开拓者无忧。不亏待千里马型干部,说到底就是把选人用人的眼光放到工作前沿、基层一线,就是要旗帜鲜明大胆起用开拓创新的干部。我们让“好人好马上一线,精兵强将下基层”的目的就是让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干部到基层一线得到很好锻炼和得到很好的重用。

对老黄牛型干部不忽视,让实干者无悔。老黄牛型的干部“只干不说,不事张扬,默默无闻”,不忽视这些干部,就是大张旗鼓的鼓励实干、看重实绩。在县委组织部身边干部身上也有这个典型的特征,在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多年,默默无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走上领导工作岗位。看到自己的同学和自己的朋友都提拔并没有什么想不通,只是告诉自己是因为工作离组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今后加倍努力。

对包青天型干部不挑剔,让公正者无畏。包青天型干部敢说敢干,公道正派,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选拔包青天型干部就是让他们的公正廉洁、扎实工作的精神和心系群众、淡泊名利的崇高品德发扬光大,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王彦生、李林森同志以身作责,“为人之道在于正,为官之道在于廉”,他们的选人用人观体现了包青天型的组织部长。

对智囊团型干部不嫉妒,让谏言者无虑。智囊团型的干部头脑灵活,通常足智多谋,能够看准人、办成事,往往有锋芒、有主见,不当老好人。选拔智囊干部是组织需要,其他干部也不会嫉妒,力度干部每天都要面对纷繁复杂的事务性工作,如果领导肚中无识,工作起来眉毛胡须一把抓,不分大小,事必躬亲,徒增案牍之劳形不说,还会延误重要工作。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