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争当“四个”表率 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石宝镇党委副书记 陈允广
2012年12月13日13: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不仅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时,也使我更加准确地认识到我国的基本国情、发展的目标任务、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努力奋斗的方向,增强了使命感。

努力争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表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勇于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理论的侵袭,进一步保持政治上清醒与坚定。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掌握和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心认同感,把个人奋斗同人民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努力争当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表率。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十八大报告中强调,“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把群众利益作为头等大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使自己的工作能经得起实践检验,使自己做的事情对得起养育我们的人民,真正做到问心无愧。

努力争当奋发进取,学习创新的表率。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要把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发挥表率作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务必增强创新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足岗位、立足实际,讲求科学、讲求方法,把创新潜能充分发挥出来,为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贡献聪明才智。

努力争当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表率。十八大报告指出“ 权力来自人民,权力为了人民”。我们要以严格的党性要求自己,以所肩负的责任鞭策自己,以豁达的精神和超然的态度对待名利,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我们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以纯洁的党性、优良的作风、清廉的品格,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年青人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重任,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重托。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并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