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执行“八项规定”改进作风贴心爱民

湖南省靖州县委办副主任 陆镜宇
2012年12月13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政治局出台轻车简从、精简会议、规范出访、改进文风等“八项规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这是党中央出台的从严治党、从严管党新要求,我们务必认真执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密切联系群众、贴心爱民亲民的新风尚,切实做到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始至终实践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全过程。

执行“八项规定”,改进作风,贴心爱民亲民,才能更好地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央这次作出的八项决定,从跟群众的接触到外出的坐车,到道路的管制,到开什么样的会说什么样的话和会议的内容,以及出访问题和迎送问题,这些问题都是老百姓直接能看得到的问题。我们党员干部,要从顺应民情民意入手,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切实改进自身的学习、生活、思想和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和维护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风清气正、亲民爱民的党风政风。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人民群众。我们要针对当前存在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充分关注、维护、实现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勤政廉政、开拓创新、团结协调、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务实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积极努力、不懈奋斗。

执行“八项规定”,改进作风,贴心爱民亲民,才能在对党对上级负责的同时,更加对人民群众负责。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党的宗旨,从根本上讲,就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政策,首先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不受影响。中央的方针路线和上级的决策,主要是基于全国的总体状况和全国人民群众的根本益制定的,科学而符合实际。我们党员干部在对党负责、对上级负责的同时,要全心全意的对人民群众负责,在认真执行“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上级决定的过程中,必须与当地的具体实际情况相结合,以科学而正确的方式方法付诸实践。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正确坚持对党负责、对上级负责与对人民群众负责一致性的原则,以务实的作为自觉克服形式主义,自觉克服不良作风。既要使人民群众如期实现利益的分享,又要符合国家的利益、社会的利益、集体的利益。

执行“八项规定”,改进作风,贴心爱民亲民,才能真正不计得失不计名利,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党的方针政策、上级作出的决策付诸实践,就是要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的长远利益。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认真执行“八项规定”,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绝不能为个人名利,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绝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局部利益而故意牺牲全局利益、长远利,更不能只顾个人得失、只顾个人私利而不计后果地在损害群众的情况下强迫作出不正当的行为。我们一定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部署和要求,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始终保持惩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对那些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要实行查核专办制度,对反映问题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举报,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重点查办,明确办结时限,做到一查到底。对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作出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决不心慈手软,决不姑息迁就,不让遵纪守法的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的人得利,不让铤而走险的人得逞。对压案不查、查处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要敢于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创造性地做深入细致的工作,扎扎实实、严肃认真地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国家出力、为人民谋利。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