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政治责任更是精神追求

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 周文祥
2012年12月13日13: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在县委机关组织全体同志学习十八大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更是我们的精神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发展已进入攻坚期。我们要珍惜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从思想上认真学习,让十八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脑。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具有深刻的科学内涵,我们一定要认真地系统地学习,尽可能领会把握其真谛和要义,尽可能让十八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脑。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才会明显,我们的理论修养才能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才能不断进步。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各项重要工作都作出了谋划和部署,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以一种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虚心地接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门教育培训,促进自身修养的提高和综合素质的增强,适应新时期抓好改革发展、推进各项工作的需要。如果不努力学习、不正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自身素质就难以适应工作岗位,难以适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我们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专心听课,虚心请教,做好笔记,积极交流,融会贯通,争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模范。

从行动上学以致用,以十八大精神校正努力方向。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新时期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我们要努力把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成效化为推动实际工作、促进改革发展的思路和措施。要充分利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专门教育培训机会,通过学习、交流、讨论,把十八大报告学懂、学深、学透,通过认真思考、认真总结、认真疏理,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知识用于指导自己的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促进工作的动力和本领,把加强党性锻炼摆在突出位置,更好地肩负起自己担负的职责使命。党的十八大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不动摇,既不偏离“一个中心”,也不偏废“两个基本点”,进一步提高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创新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质量、效果和水平,以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行动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积极努力、不懈奋斗。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