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为民务实廉洁典型案例

河北冀州:“党建110”搭建起便民快车道

2012年12月13日11:0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河北省冀州的做法是设立“党建110服务中心”进行有益尝试。

前不久,从事废品收购的冀州市周村镇北曹村村民任永顺,与妻子到山东德州送货途中,在枣强县城东发生侧翻。运输车辆砸伤一名妇女,受伤妇女十几名家属情绪激动。接到党建110值班电话后,北曹村党支部书记赵金维和村主任任志忠及时赶到现场,对双方进行了协调劝解,将任永顺送到医院,并代表夫妇二人看望受伤妇女,让双方达成和解,避免了事态的扩大。

“群众需服务,就找党支部。难事要办成,就拨党建110”。群众在危急关头,能够及时得到基层党组织的帮助,要得益于该市大力推行的党建110服务机制。据悉,“党建110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了热线电话、政策咨询、代理承办、矛盾调解等7个服务项目,不仅设立了热线服务电话,由村干部轮流做好值班,还建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活动自今年开展以来,各基层组织已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630多件次。

“我们在农村基层组织设立党建110综合服务中心,就是要把党建工作的重心落实在基层,把党建工作的效果体现在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上。”冀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忠介绍说。(陈金泉)

(责编:杨丽娜(实习)、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