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做实干的年青一代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安徽省长丰县罗塘乡党政办科员 汪明
2012年12月11日15: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盛会,十八大虽然已经胜利闭幕,但是十八大带给国人的激情和震撼不退。特别是报告中所描绘的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更是让全体国人充满期待和奋斗的激情。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我们党担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因此作为年青一代党员干部的我们,则必须要坚定党的最高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做实干的年青一代,为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努力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精神追求。党的最高理想是对共产主义的追求,革命初期,无数的先辈为了这一最高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新中国成立以后,党的几代领导人在新形势、新环境下,依旧为了这一最高理想殚精竭虑,结合中国实际,以大视野、大智慧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步的朝着最高理想奋力前进。我国现在并将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成长在改革开放后的年青一代党员干部,我们在享受先辈们所创造的辉煌成果的同时,必须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信念,必须始终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必须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从思想上做能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合格的接班人。

坚持实干为民,始终坚持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作为年青一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身处基层,要始终立足岗位,以实干的精神在单位中做一个奋发有为、兢兢业业的老实人,不叫苦、不喊累,主动承接困难的任务,主动去到艰苦的地方,更好的为单位的机关效能建设增砖添瓦;要始终心系群众,在面对群众时摆正自己的位置,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人民的智慧,主动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主动去发现群众的困难,主动做对人民群众有益的事情,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中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坚定不移传承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十八大报告指出,腐败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因此,作为年青一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对待清廉问题,坚持从自身做起,在工作中不“吃拿卡要”、“不损公肥私”、不“损大家利小家“,始终穿好“抵御糖衣炮弹”的避弹衣,避免在点滴中被腐蚀;在生活中,要始终警醒,不能公私不分;要始终警惕,不给别有用心之人有可趁之机;要始终警觉,不被不良环境所同化。要始终牢记,权利是人民赋予的,人民赋予我们权利是更好的为了人民服务。

作为年青的一代党员干部,我们生活在先辈党员们所奋力开创的今天,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喜悦成果,我们有理由,也有自信,将今天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保持并发扬下去,为国家的长久富强、人民长久幸福而努力,做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实干的年青一代!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