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勤学 真思 善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江西省安远县欣山镇党委组织干事  黄彩云
2012年12月11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年轻干部要承担起事业重任,必须要忠诚党的事业、心系人民群众、专心做好工作、不断完善自己。作为一名刚从大学毕业到乡镇从事从事组织工作的年轻干部,我认为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完成上级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关键是要做到勤学、真思、善干。

勤奋学习提素质。学习是立身之本,能力之基。作为一名刚大学毕业到乡镇从事组织工作的干部,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为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素质能力保障。一是要学好组工业务。组织工作要求高、精、准,客观上要求我们务必学好组工业务知识。具体到日常工作中,就是要主动依托网路、借助书籍、请教领导抓好学习,切实把组工知识牢记于脑、内化于心、运用于干,在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中掌握好。二要学好安远方言。从外乡到安远,语言不通是当前我在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障碍,给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作为外来的选拔生,今后就是要深入到村组、农户、党员干部家中,与他们多交流,在交流中学会方言、增进感情、融合一体,为工作开展奠定扎实的语言基础和群众基础。三要学好涉农政策。乡镇工作包罗万象,在学好组工知识的同时务必加强对涉农政策的学习,方能更好地服务党员干部和群众。具体来讲就是要加强对农村合作医疗、农村低保、五保、大病救助等利民惠民政策的学习,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政策通”、“多面手”。

真心思考强谋划。“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深入思考,反复思考,不断总结,才能得到更快更好地提升。真思考就是要做到“三思”。一是要多思。要在工作开展中主动多问一个为什么,在遇到难题时要主动多问一个怎么办,充分利用休闲、休息甚至夜深人静的时候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出路,思考下一步应采取的工作措施,思考措施实施后会带来什么影响。二是要善思。善思就是要在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工夫,在理解组工政策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在获得真知灼见上下工夫,努力做到有方向性地思考,有针对性地思考,有成效性地思考,力求通过思考解决理论与实践之间的矛盾,克服“学归学,干归干”、理论和实践“两张皮”现象,努力把组工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三是要深思。深思就是要针对找出已存在的问题运用正确和科学的方法,从专业的角度,透过事物的表象看到事物的本质,通过理性的思考找出一个最切合实际、最具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比如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加强思考,就是要借助专家解读等方式对十八大报告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进行深入理解掌握。

善于干事强能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勤干就是要求真务实抓结合,实实在在抓落实。具体到实践中就是要做到“三干”。一要真抓实干。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具体大日常工作中就是要把每一次的接打电话、整理资料都当做工作中的一部分,不搞花架子,把小事做好做实。自到欣山镇组织办工作三个月以来,本人先后深入到欣山镇20个村(社)中,主动了解基层干部队伍、活动场所等建设情况,为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二要勤勉苦干。乡镇组织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比如信息工作,一篇信息的出炉,无不要经历素材收集、观点提炼、谋篇布局、文字校稿、排版打印等众多程序,可谓“思路形成一二天,观点提炼三五天,言词修改大半天”。作为一名刚从事组织工作的年轻干部,务必要有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烦的精神,始终保持勤勉苦干的工作作风,方能完成工作任务。三要科学巧干。方法决定成败。在当前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组织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之际,乡镇基层组工干部除了要有实干、苦干的精神外,更要学会巧干,努力做到与时俱进,在工作中讲方法、讲技巧,才能确保工作更好落到实处,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