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强化政治素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 张干太
2012年12月11日14: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为全党全国人民绘就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目标和努力方向。作为共产党人,使命神圣、意义深远、任重道远。我们务必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科学发展,以优良的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务必强化政治素质,坚定共产党人的信念和情操。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新的形势下,共产党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必须具备严格律己、率先垂范的品格和修养。我们一定要增强使命意识,以身作则,勤政务实,以良好的作风强化执行能力,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搞好各项工作。发展不发展,关键在实干,最基本的就是要从自身做起,勤政务实,清白做人,工作主动,有激情、有活力。我们要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将党的使命意识认真贯彻于履行工作职责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敬业爱岗意识,积极履职,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工作原则,为实现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想高招,谋实招,出硬招,形成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工作态势。要带头从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摆脱出来,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把干劲用在抓落实上,把重点放在求实效上。说话办事,既要谋大局,又要抓具体,做到勤思勤为、亲力亲为,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对已经落实的工作要看效果、比质量,对正在落实的工作要施压力、督进度,对没有落实的工作要找原因、查责任,全力确保政令畅通。各级各部门都要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果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务必强化政治素质,坚守共产党人的责任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共产党人的使命意识强不强,关键在于“打铁还需自身硬”,关键在于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干劲,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勇于作为,在于对各项艰巨任务、对腐败问题、对不廉洁现象,敢不敢抓敢不敢管。我们共产党人要有敢于负责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敢于严肃问责,坚决避免工作中出现无责可负、有责不负、失责不纠等现象,坚决摒弃“无过便是功”的不作为思想,坚决查处违反纪律乱作为的违纪行为。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算好政治帐、经济帐、荣誉帐,进一步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为发展营造政治清明、作风清新、为政清廉的良好风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以饱满的激情和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务必强化政治素质,展现共产党人的魅力和活力。共产党人的使命,神圣而光荣。我们共产党人务必牢记党的使命,以实现党的神圣使命为己任。全党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很重。在困难面前要积极主动靠前请命,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要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争当急先锋、排头兵,敢于打头阵、挑重担,不能讲条件、打折扣,切实为党和国家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力量。坚持求真务实,对于党的决策部署,必须用百分之百的心思,下百分之百的气力,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切用事实说话,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导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要讲求方法,善于找准关节点,选准突破口,集中时间和力量予以重点推进,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提高工作效率。对工作落实不力、执行不畅、推进不快甚至误时误事的,要从严追责、严肃处理;对抓工作有突破、抓落实有成效、抓发展有贡献的,要坚决给予表彰奖励。要大力改革创新,改革无止境,发展就无止境。要着力摒弃凭经验办事、按部就班的习气,树立创新理念,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加快改革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