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绿叶对根的情意

江苏省经信委 赵娟
2012年12月11日13: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天到了,人们看着树枝上那新生的绿叶便能够感受到浓浓的春的气息,但是,大家是否注意到那深深地埋在泥土里的树根呢?没有树根输送养分,就没有那绿得发亮的树叶。由此,我联想到,我们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不正像这绿叶和根吗?党员干部是绿叶,而人民群众就是根,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党员干部便失去了基础,党的事业也无从谈起。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反复和频繁地出现145次,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必须增强宗旨意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在中国的历史上,曾经涌现过许多勤政爱民的优秀官员。“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在他的诗中写道: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郑板桥从衙斋萧萧的竹声中,联想到百姓的艰难困苦,充分说明他心中装着百姓,情感联系着百姓。援藏干部孔繁森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恪尽职守,一心为民,深受西藏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江苏泰州信访干部张云泉坚守信访岗位26年,真心诚意为民解难、为民分忧。

然而,也有一些官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经不住诱惑,脱离了群众。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竟然质问记者:“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正是这些人违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破坏了党的先进形象,弱化了民众对党的信任。

作为省经信委的一名公务员,我们要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把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理念落到实处。

我们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做人民群众的好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关系到群众的事抓在手上,把为群众服务落实在行动上,时刻牢记周恩来总理的谆谆嘱托,做人民的“勤务员”。

我们要不断强化进取意识,做勤奋敬业的孺子牛。目前,一些党员干部对待工作缺乏热情,出现消极、懈怠情绪。我们要坚定信念,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我们要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近年来,纪委监察部门查处了一大批贪污腐败官员,有些官员的级别还比较高,因为他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最终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此为鉴,自觉抵制腐化思想的侵蚀,加强党性修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做清清白白的好干部。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绿叶,我的根在你的土地。”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让我们大力弘扬“三创三先”的新时期江苏精神,努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我们共产党人对群众最庄严、最深情、最无悔的承诺!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