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注重把握三个要点 以十八大精神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贵州修文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谢国波
2012年12月11日10: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组织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加强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建设为主题,围绕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创先争优三个要点,切实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组织工作的创新发展。

把服务大局作为中心任务。这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离开了这个中心,组织工作就没有生命力,价值就得不到真正的体现。要提高认识,准确定位在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职责和任务,明晰目标要求。要紧扣发展的主基调和主战略,把经济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惠及民生等工作作为中心和重点,主动作为、主动跟进、带头示范,不折不扣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围绕发展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集聚人才、夯实基础,推动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动,切实使组织工作在服务大局中不断改进,让组工干部在中心工作中提升能力。

把改革创新作为永恒主题。改革创新是组织工作永葆生机活力的动力源泉,没有改革,工作就会停滞不前,就会按部就班。要不断深化对组织工作规律的认识,打破原有思维定势,以更加宽广的眼光认识和谋划组织工作,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推动和发展。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创新的基本要求,树立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就是创新的理念,稳步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和创新发展。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坚持和维系已有的成绩和经验,摒弃和改进存在的陈规和不足,切实推动组织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把创先争优作为价值取向。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创先争优是建设模范部门和打造过硬队伍的根本目标和价值取向。要确立一流的工作目标,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着力打造一流队伍、一流工作、一流业绩,切实当好模范表率。要紧紧围绕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三大核心主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推进工作上台阶。要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作风转变、素质提升、从严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每个组工干部的积极性,强化责任、自增压力,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