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灌云县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2012年12月11日08: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江苏灌云县委组织部按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总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总体要求,在领会实质内涵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讲座、分批次办班等形式,重点抓好党政领导干部、新进班子的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学习培训。开设“领导干部讲堂”,到“三解三促”联系点传达十八大精神;开设“党校教师讲堂”,组织全县巡回宣讲活动;开设“支部书记讲堂”,向周边群众宣传十八大精神。同时,在电视台、《今日灌云》报、灌云党建网等媒体上开设学习专栏进行交流学习,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报告精神上来。

二是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当务之急,在完成全年任务上下功夫。对照全年30项重点工程,结合年初制定组织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确定的54项具体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列表式推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提炼经验,打造亮点,树立品牌,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现“走前列排头兵”的工作目标。

三是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关键环节,在谋划明年思路上下功夫。重点实施“1236”工程:即围绕一条主线,构建思想政治建设新格局。深化两个行动,谋求干部队伍建设新突破,以干部一线选拔培养和百名干部下基层行动为导向,吸引干部到一线成长成才。搭建三大平台,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开展“智汇灌云行动”,搭建引才平台;推进“灌云县云海留学生创业园”和潮河湾大学生村官创业展示中心建设,搭建留才平台;实施“三百育才计划”,搭建育才平台。实施六项工程,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以村党组织换届年为契机实施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以群众工作为导向实施社会管理建设工程;以新农村服务中心建设为重点推进“四有一责”建设工程;以“五好十有”创建为抓手实施非公企业党建规范化工程;以分类指导为关键实施党员教育管理工程,重点开展党员“带富责任区”、“平安责任区”建设;以典型引路为手段实施党建品牌创建工程,重点推进“两线两带两区”1225示范点建设,形成一批在省市有影响的党建工作品牌。

(中共灌云县委组织部 王海林)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