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让青春焕发最绚丽的光彩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安徽省广德县桃州镇天寿社区党委书记助理 黄晓
2012年12月10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9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对大学生村官党代表石磊亲切的说:“基层是最锻炼人,也是最能成长人的地方,特别你又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可以大有作为。”这段振奋人心的话,让我们每一位村官如沐春风。作为基层一线的生力军,我们不仅要学好,更要宣传好十八大精神,做一只报喜鸟,为农村广阔天地送去十八的好消息。

夯实理论基础,解群众之所虑,做人民的解说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当好群众的政策解说员,不是照读理论文件,更不是组织观看几次会议就可以的。大学生村官不能自认为有学历有文凭,就可以做好宣传工作,而是要从自身做起,加强理论修养,对政策领会、吃透、把准。我们不仅要先吃透会议精神,还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群众,特别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各项民生政策,更要解答清楚。用身边的典型事例,形象生动的视频材料来介绍近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基层群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信建设美好生活的愿景。

紧跟中央精神,谋群众之所困,做人民的传声筒。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在党和政府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今天,这对农民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喜讯。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关系到农民的养老问题,更直接关系到农村社会的稳定。过去,受“养儿防老”的传统思想和劳动力外流等因素影响,养老保障模式亟待改进。如今,城市化进程加快,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尤显必要、紧迫。作为在基层一线的村官,当前,我们开展工作的重心就是了解群众对于十八大召开后的感想,对于村两委今后工作的建议和要求,鼓励群众积极提意见、讲想法、出思路。把各项惠民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给群众,让他们放心、定心、安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好中央的政策,让十八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心田。

贴近实际工作,思群众之所想,做人民的知心人。温家宝总理说,年轻人既要有仰望星空的远大理想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我想,这实际的行动就是要与群众心连心、共命运。在开展基层工作时,我们要经常到百姓家中、田间地头,和他们拉家常、话冷暖,在谈话中发现他们的所需所感。只有把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办好了,才能真正做他们的知心人。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犹如前进路上的航标,给我们这些年轻的村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只有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掌握好党的新政策、新方针,结合自身优势,才能为农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在实际工作中一点点践行新农村建设的使命。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这举国欢庆的盛世里,在这遍地收获的季节中,作为大学生村官的一员,我们将奋发高昂、锐意进取,让青春在基层焕发最绚丽的光彩。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高举旗帜,振奋精神,为新农村建设再谱新曲,为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