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努力建设“三型”组工干部队伍

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何长生
2012年12月10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努力建设“三型”组工干部队伍,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

坚持学习为基础,提升素质能力。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直面“四个考验”,防范“四个危险”,组工干部必须坚持以学为先、苦练内功,才能更好地履行“三服务两满意”的工作要求。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政治自觉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要学业务懂本行,学知识增才干,多学无字之书,多向群众请教,从基层和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学习追求、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不断增强选贤任能、知人善用的本领,提升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的能力。

坚持服务为基本,提高工作效力。十八大报告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组工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服务贯穿于组织工作各个环节,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血脉相连。要把十八大的各项部署要求融入、落实到组织工作中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发展、凝心聚力,围绕和谐、改善民生,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深入基层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脚步要轻、脚印要深,多走田间小道,多沾泥草气息,带着责任和感情为基层服务,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紧扣目标,真抓实干,提高效能,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坚持创新为基点,提供改革动力。十八大报告强调,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组工干部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为人先的锐气,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扛旗夺标,争创一流,始终保持勃勃生机和源源动力。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探索德行正反向测评办法,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和初始提名机制,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要落实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创新人才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六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全县发展集聚优秀人才;要积极构筑网络、手机和电视“三位一体”的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创新流动党员管理,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创先争优等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党建“精品工程”;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构建城乡统筹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实现江华赶超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