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梦想是我们前进的灯塔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李晓丹
2012年12月10日13: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正在把这一梦想变为现实。梦想,不是空想,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精神源泉。我们的革命先辈们为之浴血奋战,书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动人画卷。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文,把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基因,遗传给了一代又一代为之前赴后继的追梦人。

我们共产党人有着追梦的光荣传统。自党成立以来,无论我们的事业处在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共产党人都在积极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敢于为此赴汤蹈火一往无前。当年国民党白色恐怖没有吓到共产党人的不屈抗争,侵华日军铁蹄的践踏没有吓退共产党人的抗战决心,建设新中国的曲折没有动摇共产党人追梦的恒心,因为在共产党人的心里没有自己的利益,有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的追求。

我们青年一代是新一代的追梦人。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一步步实现。我们青年一代历史地站到了时代发展的前沿,追梦的担子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面对我们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新形势,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具有落实十八大“五位一体”战略任务的高度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中,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调遣,永远跟党走,做一名新形势下的新青年。

历史昭示未来,未来成就梦想。历史地看问题,辩证的解决问题,是我们实现梦想的途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历史的英雄。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已经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人间奇迹,开创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时代。十八大精神,从党的意志中反映了人民的新期待,决定了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国梦,把精神化为力量,把梦想变为现实,我们青年应当与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顺应时代潮流,站到潮流前沿,以昂扬的姿态,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担负起推动历史发展的历史使命。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