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科学发展要有“四股劲”

山东省临朐县县委组织部 冯文涛
2012年12月10日13: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前,全国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建功立业,必须鼓足“四股劲”。

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现在各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态势日趋激烈,发展面貌日新月异,先进地区一路领航,特色地区异军突起,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形势逼人、催人奋进。在千帆竞发、拼搏奋进的激烈竞争中,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稍纵即逝,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突出抓现在、抓当前,抓早字、争主动,抓实际、求实效,想别人所未想,干别人所未干,成别人所未成,做到分秒必争去“抢”,千方百计去“争”,有胆有识去“拼”,快马加鞭,全力提速,力求天天有新变化,月月出新成果,年年上新台阶。

要有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韧劲。路遥知马力,日久见真功。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仅凭一时的热情与冲动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有一股子敢于攻坚、勇于破难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事不避难,知难不难”,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知难而进、敢打胜仗的攻坚精神,面对困难不退缩,遇到困难想办法,创造条件攻坚破难。对确定的目标、部署的工作,不仅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更要紧盯不放、常抓不懈,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激情,敢于肩挑重担、负重拼搏,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不现实变成现实,勇往直前,推动跨越发展。

要有毫不懈怠、奋发有为的干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工作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等待观望不会有结果,只会贻误发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在工作中,仅仅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是不行的,实干是考证“学”和“用”的最佳途径。当前,摆在各级面前的紧要任务是抓落实、强推进、见成效,确保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必须树立发展创业意识,牢记“六干”精神,铺下身子,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想工作、干事业上来,把全部本领用到谋跨越、促发展上来,以老实正派、扎实认真的作风和顽强苦干、拼命巧干的斗志,用心用力,毫不懈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千军万马创大业的强大合力。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决策在一线制定,任务在一线布置,问题在一线解决,一级领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真正干出水平、干出成果、干出实效。

要有敢为人先、事竞一流的闯劲。时代在前进,发展无极限,创新无终点。科学发展的本质是与时俱进,创先争优的关键是事竞一流。当前我们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一个个难关等待突破,一道道难题有待破解。这不仅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更要有敢为人先的闯劲。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更需要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实际而不拘泥当前,创新突破但不脱离实际,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冲破本本的束缚,用发展的眼光接受新理论;打破框框的限制,以全新的视角看待老经验;突破惯性思维的定势,用创新的理念解决新问题。要谋大略、干大事、创大业,善于跟最好的学,敢于和最强的争,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以超常的理念、超常的思路、超常的举措,大胆地试,勇敢地闯,奋力地干,争先进、创一流。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