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无职党员”有职有为

2012年12月10日11:07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员陈志远在九宫山镇畈中村种植葡萄,是远近闻名的种植大户。今年上半年,他认领“科技致富信息员”岗位后,引导当地17位村民种植葡萄、西瓜,并主动以市场价格收购其他村民的葡萄、西瓜,大大提高相邻村民种植果树的积极性,使畈中村成为通山规模最大的果品种植基地。“无职无为,无责不为,无权难为”是农村无职党员常碰到的尴尬现象。然而,无职党员队伍中却蕴藏着很多“能人”,有的致富有方、有的通晓法律知识、有的擅长卫生保健、有的在群众中威望高……从去年开始,通山县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在基层党员中开展设岗定责活动,根据新农村建设实际和需要,设立党风党纪监督员、科技致富信息员、红白理事监督员、环境卫生督促员等10多个岗位,引导无职党员根据个人行业及特长特点找准岗位,让他们在思想政治工作、村务监督、经济发展、公共事务、民事纠纷等方面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以前大家经常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却不知道对方是党员”,大路乡余长畈村民余月富说,“现在不但知道村里哪些人是党员,而且有事就找党员商量,踏实又放心!”

据统计,目前该县“上岗”党员共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750多件,化解矛盾1400多起,解决信访问题240多件,结对帮扶困难群众451个。(通讯员 王能朗 李芳 夏杨)

 

(责编:原娟、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